联系我们 | ENGLISH | 收藏本站
首页 | 商会概况 | 入会指南 | 商务要闻 | 外贸资讯 | 政策法规 | 商会刊物 | 商会动态 | 商务活动 | 人力资源 | 公平贸易 | 供求平台 | 会员之家
坚持品牌经营之路培育国际竞争优势——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命产业和纺织服装为支柱产业的国有大型企业。华源集团已连续六年获上海市外经贸贡献奖,去年3月,华源、CWGC(纺织服装)被国家商务部列入2005-2006年度“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名单。华源集团的业绩,是在品牌战略指导下,坚持走品牌经营之路取得的。实施品牌战略将华源集团引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1、加强新品牌和技术改造,培育生产和技术优势;
     为培育和强化华源集团及“华源”品牌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围绕提高品牌产品竞争力,集团加大了新品开发和技术改造投资力度。
     在技术改造方面:2004年度投入8.58亿元人民币,2005年度至今已超过10亿元。
     在新品研发方面:今后三年内开发及要完成的新品研发投入有14个大项,总投入额6.6亿元人民币,预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3亿元、销售利润1.7亿元。其中异型海岛纤维丝及新型PTT纤维等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如今,“华源”牌纺织品已初步形成技术工艺新、设计理念新、造型款式新等特点。华源童装每年都有近400款新品上市。
     在面料开发方面,公司将市场需求与企业技术实力结合,积极开发仿皮绒、抗静电、防油污等功能性面料,及精纺彩棉、竹丝纤维等差别化面料,形成“华源”牌产品梯队齐全、技术含量高的品牌特色。
     在终端成品开发方面,公司以关注国际时尚动向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为特点,及时运用面料研发的新技术成果,开发了一系列深受国内外商家喜爱的时尚、生态、舒适的家纺产品,打响了品牌,也有力地拓展了欧美等主流国际市场。
     在服装方面,公司结合面料创新,积极开发竹纤维服装、丝羊绒针织衫等舒适时尚的服装新品,提高了产品的技术和设计附加值,既赢得了市场、扩大了出口量,又提高了出口价格和利润水平。使“华源”牌纺织品出口稳居国内前茅,在国际商业界声誉鹊起,成为中国纺织业出口的一面旗帜。
     2、加强国内市场和终端建设,积极开拓培育国际市场
     为不断提高“华源”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能力,华源集团及各下属品牌经营企业都十分重视市场开拓和终端网络建设。目前,华源集团所属企业的市场覆盖了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重点企业的产品销售网络遍及欧美近80个国家,华源出口产品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3、加强市场信息分析,关注国际市场动态
     华源集团深知在日趋激化的市场竞争中只有知彼知已,方能百战不殆。为此,集团和各重点企业大都有自己的国内外市场信息收集和分析,集团还定期编发国际市场动态分析资料。在市场信息分析的帮助下,华源牌的纺织实现了外贸转型,由原先的规模化效益向品牌效益化转变。
     4、做好商标的注册保护,强化商标建设与管理
     为保护“华源”商标形象的唯一性和权威性,公司于1997年在国内进行了商标的保护性全类别注册,并会同有关机构关注商标注册公告,及时对有可能引起对“华源”商标和企业形象误导的商标注册提出异议。
     从拓展国际市场的需要出发,1998年起“华源”先后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古巴、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黑山共和国、俄罗斯联邦、西班牙、越南、日本等国进行了商标注册,鼓励各所属企业开展产品商标国际注册工作,并结合商贸活动和贸易展示会等形式,进行商标形象推广,以商标和品牌巩固区域市场并带动纺织等各种产品出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关注国内外商标注册动态的同时,针对集团下属企业多、门类全和地域分布广的特点,公司还加强了对企业内部使用“华源”商标的制度化管理工作,制定了《中国货源集团商标及企业标识使用管理办法》,对集团内部各下属企业使用“华源”商标进行规范化管理,确立并巩固了“华源”商标形象和地位,赢得了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的良好信誉。
     5、过硬的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是品牌的根本依托之一,为此,公司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坚持质量就是品牌生命的原则,集团所属外贸和生产企业基本通过了IS09000质量认证,部分企业还通过了IS014000环境管理认证。在此基础上,严格生产和质量管理,注重产品与品牌的质量形象建设,形成了自己的生产、质量和管理特色。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品牌的国际市场,提高了产品价值和利润。有生产与质量管理为后盾,企业敢于向外商开放生产和质量管理现场,以过硬的质量和生产管理内功让外商信服,到场参观的外商签约超过了90%。
     6、面向国际市场,推广品牌形象
     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努力做好国际市场宣传和推广工作是“华源”品牌赢取国际市场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公司开展了以展会为主、境外广告相辅的“华源”品牌海外推广和形象展示工作,公司对参展单位择优入选、精心布展,将交易会当作展示“华源”品牌形象的国际大舞台,力求做到形象展示与交易双丰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境外企业广告是企业国际市场品牌经营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本着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展会推广、境外企业、华源网站、著名电子商务网络(阿里巴巴网)等途径全面推进华源的品牌宣传。如今,华源集团及各下属骨干企业,都有自己的外语版网站,而且都设有专门的信息交流窗口,可以及时答复境外浏览者提出的疑问,成为企业向境外宣传品牌与产品的有效途径。
     7、建设国际化市场终端,谋求海外市场新发展
     为更有效的掌握“华源”品牌的国际市场发展主动权,真正实现对“华源”品牌国际经营的全程掌控。华源集团开始着手建设国际化的营销网络和市场终端,并准备通过购并国外市场能力强的销售公司或终端网点,为实现华源品牌全面走向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 上一篇信息:出口名牌和创牌之路

  • 下一篇信息:坚持质量至上理念 做好创出口品牌工作
  •  相 关 文 章
  • 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44号(关于简化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作业流程的公告)[1728]

  • 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43号(关于废止2010年第59号公告的公告)[1701]

  • 工商总局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进中国品牌建设的意见[1613]

  • 第八批上海市著名商标名单[8419]

  • 上海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商标工作委员会章则[5490]

  • Copyright©2003 上海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江宁路445号6A、6D座 邮编:200041
    电话:86-21-62717808 传真:86-21-62717251 电子邮件:info@shccie.org.cn
    沪ICP备11018490号-1